close
景點:永安漁港
地址: 桃園縣新屋鄉中山西路三段1165號

前幾天的操勞無眠,媽咪好想好想繼續補眠
可是... 一大早,阿嬤興起要去永安漁港...

貪吃貪玩的媽咪即使在夢中也想跟啦
就這樣,媽咪灌了杯小7熱拿鐵(大),我們一家人要去漁港囉 

靠著我們家的兩光GPS導航
雖然一路它還是很有個性的亂報一通
九彎十八拐後,我們也算順利到達永安漁港觀光漁市


 

媽咪,漁港旁風有點大,還要拍照喔? 


 

觀光漁市內的屋頂有著可愛的代言娃娃


 

原來日前有舉辦永安漁港的星繽樂活動
我們家沒人知道過有這活動說


 

趕不上活動沒關係,我照樣與娃娃來張開心合照


 
來得早,先晃晃再吃午餐吧
拔拔,你看~我喜歡的海綿寶寶!
啥?  竟然還沒開始營業?  



 
阿嬤決定買包鮭魚鬆進行開場


 

現炸的蚵嗲看起來也不錯吃


 

阿嬤受不了誘惑,買一個來吃吃看吧
媽咪不喜歡蚵仔咕溜軟滑的口感,不敢吞不想試



 
現場製作的古早味薑母糖,看起來也不錯
淡淡薑母辣味,不會過於濃烈,恰巧適合我


 

那就也買一包回家吃好玩


 
血拼中場休息一下,先去永安觀海橋走走吧



 
媽咪,你很會邊走邊摸耶.. 
    走快點唷!!  快點跟上我們啦..



 
站高高看得遠
平視時,無法看到的景致,此時一覽無遺


 

漁港少不了漁船
不知道它們是不是還有正常在工作(捕魚)還是已經轉行觀光業



 
另一邊,不少阿伯們在釣魚耶
我們沒事找事做,在旁邊觀察了一會
不管哪個人,都是很容易就得手,魚兒很多卻都好小喔



 
在外面吹風閒晃,風吹空了肚子
要來去永安漁港的熟食區覓食囉


 

沒有特定目標的我們,由阿嬤做主
阿嬤選擇了"姊妹"
料裡似乎並不是最多的一家,剛好符合我們不想吃太多的目的


 

花蟹看起來很讚
不過今天我們要走樸實路線,不點它



 
看起來,姊妹的客人很多吧
周末逼近中午時間,其實每家店內的客人都很多啦



 
牆面上有著店內服務人員與藝人的合照
(吃飽往後走,小傷心的發現下一家店內貼有浩角翔起的合照) 



 
炒海瓜子
鹹度適當而不辣,九層塔香聞得到卻不過於濃烈
海瓜子有大有小,份量中等,不屬暴量層級
湯汁很適合拿來拌飯,滋味有著淡淡三杯料理的影子
其他菜還沒上桌,這盤就被清光,有些吃不過癮耶



 
清燙小章魚
好小好迷你喔..真的很可愛耶..
新鮮Q彈不難咬的小小章魚,連我都能吃得下喔



 
鳳梨蝦球
阿嬤的最愛,阿嬤肯定必點的菜色
油沒瀝乾,稍嫌油膩,美奶滋亦是油滋滋



 
蝦球外皮炸得過於乾硬且油膩
很可惜,蝦子的鮮甜被外皮的油膩給蓋過囉



 
炒魚肚
與薑絲大腸相同的料理方式,薑絲加醋溜的炒法
過於酸澀的它,吃得阿嬤猜測是廚師打翻了醋
魚肚新鮮帶點脆度,可惜,酸到連嘴巴都澀了起來
媽咪付款時,服務阿姨順口問了對今天菜色的想法
媽咪誠實回答"炒魚肚過酸",店家回應"可能是媽咪對酸的接受度不高啦"



 
章魚哥??


 

這才是章魚哥吧


 
呵呵~ 我看得很滿足~



 
剛剛另一邊有看到蟹老闆喔



 
在姊妹熱炒店,隨便吃一下,繼續下一攤的征戰
阿嬤挑中了這攤海鮮炸物



 
一碗$100,三碗 $250



 
挑完後,店家現炸



 
我們家當然挑了三碗



 
說是幸鮑菇,可是它的尺寸活生生比隔壁幸鮑菇小了許多
媽咪不懂植物,只能納悶 

管它是不是真的幸鮑菇,它的多汁是不可否認的
不過炸之後的油膩並不輸給它的多汁



 
小蝦子
媽咪覺得酥脆但不是太欣賞它的腥味



 
小螃蟹
媽咪覺得很可愛,媽咪指定要點小螃蟹



 
仍是有油膩的問題,幸好沒什麼腥味
連殼一起吃,鹹香酥脆還OK啦  



 
海綿寶寶營業了耶
媽咪~ 我要買海綿寶寶~
我不受控制的黏在攤位前,不買不離開 



 
攤位上擺著一堆海綿寶寶的相關商品



 
其他哥哥姐姐也是拉著爸媽來買海綿寶寶



 
店家使用乳瑪琳Milk marrine



 
增加蛋糕香氣



 
倒入麵粉糊



 
耐心等待海棉寶寶與他的朋友們出爐



 
OH~YA~因為我的堅持,海綿寶寶得手囉 



 
結果我被炸物的九層塔吸引了



 
醜醜章魚哥,我不肯吃



 
連海綿寶寶也不想要了



 
於是乎,我跟海綿寶寶分享我心愛的九層塔



 
海綿寶寶雞蛋糕成了媽咪的責任
聽媽咪說"外皮不夠酥脆,內心不夠軟嫩,而且過甜"
哈哈~ 我真是聰明,沒有吃  



媽咪,大狗狗耶!! 好可怕喔!!  


 
有街頭藝人在演唱



 
我開心的手足舞蹈



 
瞧我這隻跳跳虎,開心的跳跳跳



 
我玩得很開心



 
炸物完食後的紙碗只剩下油   



 
回家前,阿嬤去買了新鮮海鮮與冷凍蝦仁
帶著心滿意足,我們回家囉~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貪吃麻麻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