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桃園縣蘆竹鄉大正街10號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是莫名其妙
媽咪會發現薄荷咖啡就是個偶然  

有得吃就衝,有伴就走,一向是媽咪的作風
薄荷咖啡約會,決定下得迅速,仿若就是老天指示的安排 

 

媽咪愛貓嗎?  媽咪其實不愛貓耶  

貓咪深沉的眼神,敏感的神經還有優雅卻冷漠的神態,都跟媽咪的tone差很遠
更別說許多關於貓的靈異故事有多嚇唬我媽咪了 

但是,媽咪對這種擁有自我特色的的咖啡館,真的很有興趣

 

媽咪打電話去訂位   

電話那頭傳來緩慢優雅的聲音"本周不行喔,我們有辦品酒會,不能招待其他客人了"
"那就直接訂下周末吧"媽咪先斬後奏,自作主張,打算先訂位再去跟鴨比媽商量

媽咪的異常堅持讓對方小小愣住了
是被媽咪感動嗎? 阿災? 反正有一瞬間媽咪感覺對方似乎呆滯了

可愛的小姐訝異的直問媽咪如何知道這家店,不斷重申著"我們不有名耶"
"不有名喔? ..喔..那..所以不能訂位嗎?" 神經大條的媽咪回答也很無厘頭

在對方聽到會有小孩光臨時,說真的,媽咪有感覺到對方的聲音微微發抖
媽咪是在幫怪獸訂位嗎?  還是說有火星人會光臨他們家?
其實想想店家的擔憂也沒錯,失控的小孩是有很可能跟貓咪打架,拆了人家的咖啡廳

不斷與媽咪確認小孩是可被控制的,店家才在媽咪的半強迫下接受了我們的訂位
訂位後,換媽咪與鴨比媽擔心我們會落得被店家踢出門的搞笑下場  

 

感謝灰熊爸充當司機載我們到薄荷咖啡館 


 
雖然旁邊的工地有些煞風景


 

但是,媽咪仍是滿心期待推開大門的剎那,想像會是怎麼樣的咖啡廳 


 
我們去得挺早,店家正在準備中
該在門外的告示牌還在地上,貓咪似乎也還沒準備好見客 (理都沒理我們)



 
有隻可愛的小白貓看著我們這群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陌生人



 
小小的咖啡廳,貓咪專屬的溫馨角落



 
畫上有著各式各樣繽紛亮眼的貓咪,畫家應該也是愛貓之人



 
不像營業的店家,反而像是某個居家裝潢有特別設計過的好友家



 
認真鴨比媽著迷的不斷捕抓貓咪每一個可愛神韻



 
無辜圓滾滾大眼睛,小白貓像是受驚的孩子
媽咪不斷的提醒我要小聲點,萬一嚇到小貓咪可是要被趕出去的唷



 
為了怕我不肯安份坐在椅子上,媽咪先去小7買了湯瑪士火車手錶要我乖乖滴



 
我們的座位不大,卻有著店家營造"家"的用心 



 
想坐哪裡都可以,因為今天除了我們沒有其他客人  



 
小小的空間,無論坐哪邊,都很適合營造慵懶的下午時光


 
貓咪~ 你也是這麼的想嗎?~



 
你聽到我心裡問你的問題了喔?  是嗎?



 
爬上爬下的貓咪依舊優雅
不像孩子們一開始爬,可就不得了 



 
開始營業,貓咪也很盡責的擔任招呼客人的工作 
認份的讓我們這群人上下其手,眼裡盡是無奈



 
我們也真的有夠誇張
第一次在咖啡廳玩了這麼久,還沒點餐
在店家的提醒催促下,我們才注意桌上擺著的手工菜單



 
這家咖啡廳裡處處是貓咪的影子,連菜單也是 



 
這本僅供參考,因為每天會有什麼咖啡什麼點心,是取決於店家的自由意願



 
阿咖姐姐與貓正在培養感情
來這裡,似乎點什麼都不是重點,唯有貓咪才是焦點



 
桑葚酵素,淡淡淺淺的酸,適合小孩子的我
說是點給我的,但我顧著與貓咪玩樂,這杯其實是媽咪負責喝光



 
阿咖姐姐真的很愛奶茶耶
阿薩姆奶茶上桌時,阿咖姐姐的眼神都亮了
姐姐們大方與我跟媽咪分享奶茶滋味
不是做作的奶精來搗蛋,而是濃郁牛奶香,淡淡的甜度好好喝



 
媽咪點的義式拿鐵,更吸引人的卻是不能吃的冰球
用冰球取代冰塊,不用擔心冰塊溶化後,沖淡了咖啡的滋味
濃郁沉穩微苦不酸的義式咖啡,雖稱不上驚豔,但也沒什麼可被嫌棄



 
鴨比媽點的卡布奇諾,不過,其實是灰熊爸負責喝的啦



 
法芙那
香濃的巧克力滋味,口感非鬆軟而是略帶濕潤紮實感
微苦的香甜;上面的櫻桃的酒味不至於討人厭


 
媽咪吃到最後雖然還是覺得有些甜,但它卻是今天點心類公推第一名 



 
法式櫻桃派
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濃郁滋味,輕淡表現沒有讓人一口接一口的衝動
本來是點給我吃的櫻桃派,最後,只能靠媽咪吃光它



 
榛果巧克力
媽咪有吃了一兩口,嘴裡糖霜的口感,奇妙到不行
甜蜜蜜慕斯,不得媽咪的歡心



 
熱巧克力沙哈
適合熱熱吃的點心,濕潤蛋糕有顯出巧克力的香甜
媽咪個人不覺它有特別好吃   


 

蘋果肉桂捲
濃郁的肉桂味,嚇退不愛肉桂的媽咪
鴨比嬤熱情邀請下,小小試了一口
不酥的外皮搭配不怎麼出色的蘋果餡,被媽咪判退 



 
點心類,說實話,沒有貓咪來得吸引我們 


在店家阿姨的幫忙下,漂亮的庭姊姊抱起了貓咪  


 
阿咖姐姐也小心翼翼跟著試試 (而我沒膽試啦)



 
只要小貓咪願意,可以輕輕摸摸牠



 
貓咪,你躲在那邊做什麼呀?  快點出來跟我們玩啊!!



 
貓咪怎麼能連打架嬉鬧都是如此優雅



 
逗貓棒的登場,更是讓我們玩瘋了的高潮



 
媽咪~ 你看我會跟貓貓玩耶~



 
明知我們在戲弄牠,卻不捨放手的貓咪,心裡想得是什麼呀?



 
不只是貓咪陪著我們,阿姨介紹著貓咪的習性給我們聽
雖說是貓與人,卻更像是母與子吧



 
睥睨一切的大貓是今天唯一無法輕易靠近的對象 



 
嚴肅久了是會想睡覺的 



 
哈哈~ 不支倒地了吧~  沒事就輕鬆點嘛~ 太過嚴肅何必勒~


 
離去前,大貓撐起身軀,敬業的擺出高貴姿態送客



 
貓咪~ 謝謝你們陪我們一整個下午
我們玩得快樂又滿足    


不只我,或許你也會記得
那一個晴朗的午後時光,貓咪與我們這群孩子相遇的故事   


如果你也想到薄荷咖啡與貓咪們玩  
請記得先撥電話訂位,避免白跑一趟,只能望工地興嘆唷~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貪吃麻麻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