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JPG

 

小年夜跟著阿嬤一起去大湳菜市場東買西買亂亂買
媽咪看中開運屋QQ蛋   tubao-閃亮.gif



 
新鮮出爐,可愛誘人的QQ蛋


 

口味多樣,但媽咪仍舊偏愛原味


 

我期待著等著吃我人生的第一包QQ球


 

貪吃如媽咪,肯定要來一包大包($50)的囉
雖為油炸,但不覺油膩,QQ口感很好吃
媽咪個人覺得地瓜球(黃)香酥軟Q滋味更勝山藥球(紫)
DSC06799.JPG  

愛肉的媽咪買了一堆肉乾準備過年配電視吃


 

一回家,我迫不急待換上新買的湯瑪士鞋鞋


 
我才二歲四個月,鞋鞋已經穿到17cm


 

我愛火車,所以我愛它 ; 舊鞋立即被我淘汰出局


 

附近鄰居向阿嬤推銷自製的蛋糕
阿嬤買了一個$350,媽咪覺得偏乾過甜,不是很值得


 

拔拔最近迷上做糖,這是拔拔自己做的薑糖唷


 

好忙碌的一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去嘟嘟美食館拿媽咪預訂的年菜
砂鍋雞 ($1000/鍋)


 
櫻花蝦炒麵線/水蜜桃蝦捲
小年夜就直接開動囉~ (反正阿嬤還有另外訂一桌年菜)


 

古早味佛跳牆


 
初一媽咪去還錢兼拜拜
大溪迎富送窮廟,滿是求財的人們


 

大溪橋旁停車場,停滿車車,到處都是人


 

媽咪覺得晚上的大溪橋比較美喔
DSC06829.JPG  

我好開心能出門走走
DSC068.JPG  

玩遊戲機耗時間,快樂又滿足


 

小車車是我的戰利品


 

花生湯與杏仁茶還有油條,就是古早味
DSC06831.JPG  
它就在大溪老街(和平路)福仁宮對面


 

無論花生湯還是杏仁茶都是非常稀,媽咪僅嚐出甜味


 

花生未煮至軟爛 => 失敗
油條過於油膩乾硬 => 失敗

寫這篇文的動機就是為了提醒小心有雷     


 

媽咪順便買了阿原肥皂


 

媽咪看到布丁,制約性很想買


 

米亞烤布丁有個可愛的小店面


 

服務人員如果不在,可以搖鈴喔


 

媽咪買了原味&巧克力焦糖布丁


 

原味($30 or $35 忘記)
黑色小點點是香草籽,甜香濃郁吃得出蛋香與奶香卻不顯腥
口感軟嫩綿滑,媽咪覺得好吃但偏小貴


 

巧克力焦糖布丁($40)
微苦巧克力,有著濃郁奶香氣,搭配焦糖汁則顯偏甜
細緻布丁誘人,可惜缺點還是嫌貴



 
和平路18號前的雞蛋仔是個新攤子


 

客人不多但仍手忙腳亂


 

等待好久得有耐心


 
雞蛋仔外觀漂亮可口


 

不夠酥脆的外皮,內裡不夠鬆軟,看來烤功還得多磨練
DSC06851.JPG  

媽咪的新年除雷行,就當做善事,歡喜就好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貪吃麻麻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