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意德村中山路31號

 

媽咪挑了個雨天要去用掉去年在桃園旅展買的住宿卷
這麼磨人的苦差事就由媽咪,阿嬤還有我一同來完成
對出門本來就沒啥熱情的拔拔就乖乖顧家乖乖上班吧


宜蘭哪裡適合雨天呢?   阿傻媽咪沒想出好點子 
二大一小沒有非去不可的目標,就這樣開著車朝宜蘭出發

媽咪先用導航默默設定了宜蘭綠海咖啡
結果因附近沒停車位,雨天懶得走太遠,阿嬤直接過門而不停 


阿嬤決定直接朝住宿地點前進算了 

媽咪想起青蔥文化館應該離住宿點不遠 (因為都是三星鄉嘛)
決定先來趟青蔥之行  (如果哪都沒去就直接去睡覺,好像太消極了)



 
雨天出遊的好處就是沒啥人
我跟青蔥娃娃的合照沒有小三來打擾
(愛拍多久隨便我們,只要我們不怕濕)


 

可愛的魚乾不怕濕,雨天中仍盡職的告知開館時間
( 平日08:30~17:00 ; 假日09:00~18:00 )



 
館內可以隨意拍照,只需要小心不要踐踏它



 
銀柳是三星鄉特產之一
雖然今年已是兔年,銀柳虎還在青蔥文化館裡上班


 

三星鄉裡的青蔥文化館,當然要講一下三星鄉為何適合蔥生長


 

館裡還有關於蔥關於三星鄉的介紹


 

三星蔥的獨特與如何料理,一併報給你知


 

當然啦~ 館內實際促進經濟發展的區域不可少
逛完蔥的介紹後,無論是館方還是遊客的重點就是買名產 
蔥明餅是館內標示最夯餅乾,哈,剛好不想買


 

阿嬤說蔥醬蔥油很香,可惜我們家沒有天才料理手,對它們沒興趣


 

眾多冰淇淋口味中,以三星蔥口味最讓媽咪感興趣,很想冒險嚐試


 

阿嬤與媽咪加上我,亂買黃金三角陣容,收斂的只買了這些
(館內還有賣新鮮三星蔥,遊客不多但買鮮蔥的阿桑阿伯比例不少)


 

戶外區域還有販賣簡單餐食,也可以讓你當場吃吃喝喝
另外,請注意被青蔥包圍的路燈有沒超可愛呀


 

我們坐在因雨而濕濕的椅子上拆起我們的戰利品
媽咪二話不說就開了三星蔥冰淇淋
一打開,聞起來蔥味還好,這時候比較偏向一般冰淇淋
一入口,緩緩的慢慢的蔥味在口中散開,然後一瞬間急速直衝鼻腔
如果是厭惡蔥味的人或許已經哭了吧..
還好媽咪僅屬於不喜歡但不到厭惡的程度.. (媽咪只是笑不出來的反應)
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口感滑膩柔順,卻是滿滿濃郁蔥味(非鹹)
個人造業個人擔,這種微甜的蔥味就留給媽咪一人慢慢收拾 (有完食)


 

我還是吃我自己選的蔥小子蛋卷吧


 

粗細與大罐蛋捲相似,但是個頭與我一樣小小的蔥小子蛋捲
香酥蛋捲甜蜜中帶點微鹹與蔥味,滋味OK,瞧我開心的勒


 

阿嬤挑的是三星蔥花生糖


 

爽脆花生糖與鹹青蔥很合味,可惜整體還是偏甜了些


 

沒一下子,我們就吃光蛋捲 ; 在我的要求下,媽咪再去多買一包
這一去,媽咪又莫名其妙的多買個不在計畫內的青蔥公仔手機吊飾



 
愛現媽咪當場裝在手機上招搖 


 

 

在三星農會旁的青蔥文化館是認識與購買三星蔥相關產品的好去處
如果有到三星鄉,順路過去看看小小的它,不會花你太多時間的啦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貪吃麻麻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