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桃園縣桃園市桃鶯路398號

2010年10月是個紅色炸彈狂多的月份
媽咪因為出差,失去10/1參加同事喜宴的吃喝機會

10/10是阿嬤舊同事嫁女兒的好日子
我跟媽咪又跟著去喜宴吃吃喝喝囉
今天目的地是住都大飯店



 
C棟二樓的宴客廳入口
擺著一對可愛的熊熊新人
媽咪蹲著拍照,我學媽咪,所以我蹲著被拍照



 
我們算女方親友
超級開心,一包紅包有吃又有拿



 
暗摸摸的宴客廳感覺還不賴
每桌都擺上紅色紫色愛心氣球裝飾增加甜蜜氣氛
(媽咪說"開燈看清楚後,環境就沒那麼有FU囉")



 
我是這桌唯一的小孩
毫無疑問,我擁有這桌的氣球專屬權...



 
紅酒是2009法國波爾多紅酒
帶酸不香甜的紅酒,
反正不好喝,媽咪淺嚐即止    


 
媽咪的習慣=>沒事做
沒東西吃,先來研究喜餅
今天主人家準備的是皇樓【采盟】正方款-鳳梨椰果


 
奶酥(芝麻、烏龍茶、竹炭巧克、icebox花生酥) /巧語酥(優格)
手製餅(icebox無糖五穀珍果、金桔、桂圓葡萄、珍果百匯、熱帶椰香)
蘭舟酥(咖哩)/厚燒餅花生白巧 /蘋果鬆塔/紫妍酥(唐寧茶)
養生五穀米燒/鑽石優格巧克/太妃糖





 
最下層為:12兩鳳梨椰果




喜帖上印著十二點準時入席
喜宴卻拖至十二點四十五分才開始致詞
小孩耐不了餓,從十二點四十分起,我狂喊著我要吃飯

因為提早到達會場,媽咪覺得等待更是漫長
沒耐性的媽咪,不知道一直在等待過程中碎碎念抱怨些什麼...    

第一道菜將近一點才上桌,客人們的臉色泛著冷光  

明蝦海鮮盤
馬鈴薯沙拉加明蝦四分之一的身體,擺著巧克力愛心當擺盤裝飾
媽咪覺得巧克力與沙拉是不搭嘎的奇妙滋味,還是早點分手的好
不夠鮮甜的明蝦存在感薄弱,如果說是明蝦沙拉太牽強
馬鈴薯沙拉的份量雖不多但也夠了,反正滋味普通不出色

邊上的冷盤醬燒魚,帶著濃郁甜味
媽咪猜想著"如果沒那麼甜,是不是不會那麼膩?"  


雖是第一道菜,但大家動筷動作明顯並不熱烈


 
雙喜大拼盤
雖僅號稱雙喜,但這份冷盤拼盤為五樣菜色所組合
除了雞肉,其它的海味都不是媽咪的菜
又是一盤反應不夠熱烈的菜色



 
干貝海皇盅
仍是走一人一碗的安排; 山藥絲為底,搭上干貝與北極貝
日式偏甜風味,媽咪很害怕山藥的"勾勾"口感,無福消受
我很給面子的幫媽咪吃了1/3碗



 
開桌晚,賓客們已略顯無奈
上菜速度慢,更給了大家停下來抱怨的時間
放空的望著空曠餐桌,眾人眼神滿是空虛
上菜速度慢也沒收桌,老是空手走來走去的服務阿姨
請他們拿東西總是說等一下,媽咪完全看不懂她們在忙什麼
脾氣不好的媽咪氣得跟我說"以後不許我來住都結婚宴客"   



 
菌菇燉鮑魚
每人一盅,不用搶
湯底清爽不油膩,用料頗有誠意
雖非極品美味,但大家對這盅湯品明顯滿意許多



 
住都鴛鴦拼
川燙鮮蝦搭配魚肉與肉泥組合的炸物



 
稍嫌油膩的炸物
魚肉與肉泥的組合,口感卻是荸薺表現搶眼與胡椒味顯重
好吃與否?  看個人口味囉~ (我家媽咪不肯吃完)
蝦子新鮮就是美味,簡單川燙反而清甜



 
帝王蟹米糕
鮮甜米糕搭配蝦卵,份量少少,略偏油膩
酥炸處理的帝王蟹腳,差點沒被罵翻
可憐的蟹腳被炸乾了,炸得又油又膩
失去鮮汁的蟹腳,沒人願再捧場;除了被打包餵狗,也沒其他更好選擇



 
新娘新郎敬酒囉
甜蜜新人,媽咪覺得頗有夫妻臉



 
祝你們甜蜜久久幸福久久
我先乾為敬



 
你看,我超有誠意,喝光光了



 
媽咪,我敬你



 
我開心的拉著媽咪乾杯



 
百合炒時蔬
邊上的醃漬小番茄,好酸喔
配色還不錯,吃菜吃健康吧



 
古法海上鮮
就是清蒸魚..跟魚類不熟的媽咪喊不出牠的名字..
魚如果夠新鮮,清蒸更能顯出魚肉的清甜美味
魚肉紮實鮮甜,不愛吃魚的媽咪也能吃上幾口喔



 
曇花燉烏雞
YA~ 是媽咪喜歡的燉烏雞湯耶
烏雞肉就是比其他雞肉來得軟嫩Q彈又鮮甜
烏雞清湯總是輕鬆就能好喝



 
特製精美點
十小塊巧克力蛋糕,一人一塊
如果忽略鮮奶油的甜膩,蛋糕鬆軟尚可,甜度ok
好吃嗎?  當然不用期待太多呀



 
花好月團圓
沒有媽咪最愛的炸湯圓,住都以湯圓甜湯祝福新人
蓮子有燉透,湯圓軟Q沒黏成團,搭配脆脆白木耳
喜宴甜蜜在這湯底展現無遺
根本沒吃飽的媽咪,多喝了二碗甜湯
隔壁姨嬤說"這是今天她最愛的一道菜"



 
合時鮮水果
開桌晚,菜色又差強人意
水果上桌之前,我們這桌只剩我們撐到最後散場
西瓜與火龍果都很甜,我跟媽咪負責吃光光
柳丁掰掰~



 
離開前,我們發現住都大飯店中庭內也有魚池耶
我最愛餵魚,當然拉著媽咪阿嬤要餵魚



 
媽咪,你看,餵光光了耶





我覺得餵不過癮
回家前,我們再去八德生態公園

除了餵魚之外
公園裡不認識的姐姐吹著泡泡,也很吸引我
看我伺機追逐著泡泡玩



 
我玩的很開心



 
一直到天快黑了,我才不甘願的被媽咪硬拖回家
我很開心,而媽咪及阿嬤可累慘了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貪吃麻麻製作,以
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